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必康股份:子公司拟1.52亿元控股润祥医药 加速上下游产业整合

2017年05月19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必康股份(002411)于5月1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必康拟以1.52亿元自有资金收购静溪医药持有的润祥医药70%股权,并出资2,800万元认缴目标公司尚未实缴注册资本金4,000万元的70%部分,交易完成后,润祥医药将成为必康股份的控股孙公司。

  润祥医药是一家以销售、 代理、推广、代储代运为核心,具有现代化的医药物流配送系统和信息化管理模式的河北地区大型医药物流配送商业公司。财务数据显示,润祥医药截至2017年2月28 日的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2.84亿元和1.06亿元;2017年前两个月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8767万元和-341万元;评估公司给出的公司评估价值为2.19亿元,相比账面净资产的评估增值率为107.26%。

  润祥医药作为区域性的医药商业公司,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和和上升空间。本次股权转让方静溪医药承诺润祥医药2017 -2019年的销售额分别为不低于1.332亿元、3.334亿元和4.334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67万元、2666.5万元和4166.5万元。若未完成承诺业绩,转让方将按协议条款的相关规定向受让方进行补偿,补偿方式包括免除受让方支付尾款、补足未完成净利润的差额、股权回购等,具体方式视业绩承诺完成程度和协议条款决定。

  除直接的财务业绩因素外,战略的协同性也是陕西必康收购润祥医药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根据公司年报披露的战略,必康股份未来将不断加强医药电商平台与连锁药店的开发,建立全国规模最大的、布局最完整的连锁药店体系。也就是说,必康股份未来的一个重要方向是将产业链从药品制造环节向下游药品零售环节延伸,而润祥医药现有的渠道、物流配送系统等资源可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高度互补,非常有利于上市公司战略目标的实施。

  必康股份也在公告中表示,通过收购润祥医药涉足医药商业领域,将有利于公司拓展医药板块的市场,能够加快公司上下游产业整合步伐,符合公司长远战略规划,本次股权收购完成后,短期内将能有效提升公司医药产品的销售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从长远来看将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曹桢)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