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暂停房企海外发债影响几何?

2017年05月20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房企海外融资额度不大,短期内海外发债受阻影响有限;但随着地产销量回落,境内外直接融资渠道受阻,融资成本上升,房企存量债务到期压力将集中在2018-2021年
第二季度开始,国家发改委已基本停止给房地产商海外发债发放批文。路透社5月18日披露上述消息。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房企海外融资整体额度不大,短期内海外发债受阻对房企融资影响有限。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第二季度开始,国家发改委已基本停止给房地产商海外发债发放批文。路透社5月18日披露上述消息。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房企海外融资整体额度不大,短期内海外发债受阻对房企融资影响有限。

  海通证券研究指出,房企存量债务到期压力集中在2018-2021年。据其统计,国内地产存续债券中约有75%是在2019-2021年间到期。贷款期限以3年为主,过去两年产生的大量贷款也将在2018-2019年到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