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俄宽体机合资公司挂牌 计划七年首飞十年交付

2017年05月22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项目总投资额大约120亿美元,中俄双方投入对等,负责研发飞机的工程中心将设在莫斯科,机身制造以中方为主,机翼制造以俄方为主,飞机总装在上海完成
5月22日下午两点,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在上海挂牌。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新一代国产新支线客机ARJ21-700已经交付,干线飞机C919已经首飞,筹备多年的中俄合作的宽体机项目,也正式揭开面纱。5月22日下午两点,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RAIC,下称中俄商飞)正式在上海挂牌。

  在挂牌前,合资公司召开第一届董事会,首任董事长由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UAC)委派,为UAC集团副总裁、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总裁乌拉基斯拉夫·马萨诺夫;总经理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商飞)委派,为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助理、宽体客机项目总经理郭博智。合资公司董事会共八人,四名来自中方,四名来自俄方。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