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对关税配额外进口食糖征收45%税率关税

2017年05月22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征收保障措施关税源于进口食糖数量增加,中国食糖产业受到严重损害,进口产品数量增加与严重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征税范围包括进口原糖和成品糖
2017年5月22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公布对进口食糖保障措施调查的终裁决定,认定在调查期内进口食糖数量增加,中国国内食糖产业受到了严重损害,且进口产品数量增加与严重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中国即日起将对关税配额外的进口食糖征收保障措施关税,最高税率达45%。2017年5月22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公布对进口食糖保障措施调查的终裁决定,认定在调查期内进口食糖数量增加,中国国内食糖产业受到了严重损害,且进口产品数量增加与严重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根据商务部建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7年5月22日起对进口食糖产品实施保障措施,对关税配额外进口食糖征收保障措施关税,实施期限为3年且实施期间措施逐步放宽,自2017年5月22日至2018年5月21日税率为45%,2018年5月22日至2019年5月21日税率为40%,2019年5月22日至2020年5月21日税率为35%。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