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OPEC延长限产协议 国际油价不升反降

2017年05月26日 1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与限产国的产油国部长齐聚维也纳,高度认可当前限产协议的执行效果,并一致同意将限产协议延长九个月。但由于美国页岩油产量快速上涨,市场担心限产可能已无法有力支撑国际油价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5日,第172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方向亮)限产协议延期正式落地,但市场并不满足,国际油价应声大跌。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维也纳会议后发布公告,表示OPEC将在限产协议到期后,于7月1日起继续延长九个月,参会的非OPEC产油国也一致同意相应延长限产期限。

  2016年11月30日,为遏制持续上涨的原油产量和提升国际原油油价,OPEC达称八年来第一个限产协议,设置的产量限制目标为3250万桶/天,相当于2016年OPEC的平均产量水平,其中沙特阿拉伯承担的限产份额最大,伊拉克和阿联酋次之。限产协议已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期六个月。随后,以俄罗斯为首的11个非OPEC产油国宣布配合OPEC限产,将减产60万桶/天,其中俄罗斯承诺减产30万桶/天。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