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财新周刊》最新文章:安邦拒绝交地 CBD黄金地块撂荒五年

2017年05月27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3年1月至今,Z3联合体各股东方先后十多次督促政府尽快交付土地,政府方面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协调推进,均无济于事
5月25日,北京东三环,Z3地块曾被称为“CBD地区最有价值的土地”,现在依然是一片废弃的空地。这是安邦控制的一级开发商拒绝交地,寸土寸金的北京CBD中心区地块撂荒五年。 图/财新实习记者 马敏慧

  【财新网】(特约作者 黎慧玲 记者 侯雯)繁华的北京商务中心区(CBD)地段,国贸桥东北方向,528米的北京第一高楼“中国尊”即将结构封顶。南边一街之隔,却还散布着一大片废弃的空地,像都市丛林中的荒原,被低矮的砖墙围着。墙内的几排杂树,在5月突然降临的沙尘暴中萧索摇动。

  一个门卫指着锈迹斑斑的铁门:“自打我来这里就一直荒着,已经五六年了。”铁门外,东三环中路川流不息。

  在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的文件中,这片荒地的编号是Z3,它与相邻的Z4、Z5、Z6,均在2010年12月轰动一时的“世纪大拍卖”中卖出,原定于2012年初进场施工。但五年多后的今天,北京市国土局仍迟迟不能将土地移交至开发商手中。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