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科通芯城复牌后分歧大 现跌逾7%

2017年05月31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5月31日消息,科通芯城(00400.HK)近日发布公告,逐条驳斥烽火研究的做空报告,并表示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17年5月31日上午9时正起复牌。复牌后投资者意见分歧较大,早盘一度曾涨逾5%,现跌逾7%,报7.21港元。

  关于沽空报告中中国家工商管理总局档案与披露数字的重大差异的问题。

  科通芯城在公告中指出,该报告未提及科通芯城于中国拥有11家营运附属公司,而其仅引用其6家附属公司的工商档案。

  另外,关于收入的质疑,科通芯城在报告中指出,该中国附属公司的工商档案所载收入仅占集团总体收入的极少数,因为集团大部分交易在香港进行并以美元结算(于2016年占收入92%).

  至于沽空报告中,“一个从不更新、无法浏览一周及流量接近零的线上平台”的质疑。

  科通芯城在公告中指出,目前网站仅是其服务的较小一部分,在其目前打造的体系中,线上销售除了网站之外,还包括线上销售意味着客户可以通过网站、应用程式、微信、电话、电邮、甚至订单ERP等。另外,科通芯城在公告中认为烽火机构报告误把把最低的每日流量当成是每月流量。

  在沽空报告中有关“股份配售认购不足且无产业投资者认购”的质疑。

  科通芯城在公告中表示,在该次配售中,参与的投资者基本都是一流蓝筹机构投资者参与,例如中国再保险,新华资产, Lindeman Asia Global (管理Korean Development Bank 的资金),大成国际资产管理等等。

  应公司要求,公司股份已自2017年5月22日下午2时49分临时停牌,以待刊发此公告。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其股份自2017年5月31日上午9时正起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