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零售商2016年损失1810亿 内外部盗窃系主因

2017年06月01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第六次中国商业安全调查报告》,中国零售商商业损失连续四年以6.8%的复合增长率增加,至2016年损失率为0.71%,内、外盗窃仍是商业损失的主要原因

  【财新网】(实习记者 阳梦琪 记者 陈梦凡)2016年中国零售商商业损失额为1810亿,损失率为0.71%,相比2014年的0.69%增长了0.02%。这意味着损失率已是连续四年以6.8%的复合增长率增加。6月1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防损专业委员会在发布的《第六次中国商业安全调查报告》(下称报告)中表示。

  报告显示,内部盗窃和外部盗窃是造成商业损失的前两大原因,其中内盗平均每起案件损失金额为486元,外盗平均每笔起案件损失金额为298元。其他造成商业损失的原因还包括业务流程错误、供应商盗窃欺诈等。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