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更换签字会计师 青岛银行暂时中止IPO审查

2017年06月05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马传茂 证券时报记者 马传茂

  

  继徽商银行申请中止审查、盛京银行终止审查并撤回A股上市申请之后,青岛银行也在近日进入A股IPO中止审查企业名单。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该行中止审查原因为“情形四”,即“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的”。

  值得注意的是,青岛银行并未对此变动予以公告。据青岛银行相关人士透露,该行因签字会计师到期,更换签字会计师,按证监会规定须中止,恢复审核的申请已递交证监会,近期就会恢复正常排队状态。

  资料显示,青岛银行于2016年12月正式递交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计划在深交所上市,发行不超过10亿股。这也是第8家提出A股上市计划的在港上市内地中小银行。

  此前,徽商银行于3月末公告称,鉴于该行须就相关法律法规及证监会要求所涉及的部分事项与部分董事、股东进一步协商,且考虑到该行审计服务机构面临更换,该行3月23日董事会通过决议,决定向证监会申请中止审查A股发行。

  据记者了解,徽商银行A股上市计划进展较慢,与该行面临的控股权之争有着直接联系,由于该行目前实际第一大股东“中静系”的连续增持,该行也持续受困于H股公众持股量低于25%的警戒线。

  盛京银行则是选择“终止审查”,即撤回A股上市申请。原因是在A股上市申请在审期间,该行董事会核心成员及股权结构出现变动,经过与证监会及相关IPO中介机构的沟通协商,决定撤回。

  资料显示,在提交A股招股书一年多时间里,盛京银行无论是股权结构还是高管层面都发生了较大变动:恒大入主,在股权结构方面导致第一大股东易主;同时,掌舵该行16年的董事长张玉坤辞职。

  截至目前,尚有11家中小银行出现在A股排队上市名单中,含8家城商行及3家农商行。除成都银行率先进入“预先披露更新”外,其余银行均处于“已反馈”阶段。11家排队中小银行中,已有4家城商行参加抽查抽签或现场检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