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线城市5月新房供应量同环比皆“腰斩”

2017年06月05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了实现房价缓增长甚至不增长的调控目标,热点城市严控预售证审批,新增供应量持续偏紧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供应量降至历史低位,四大城市供不应求形势严峻。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于近日发布研报称:2017年5月,北上广深四大城市总共获批预售的新房面积约为120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3%,同比下跌6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供应量降至历史低位,四大城市供不应求形势严峻。房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于近日发布研报称:2017年5月,北上广深四大城市总共获批预售的新房面积约为120万平方米,环比下跌53%,同比下跌61%。

  该研报数据显示:广州、深圳两地新房供应面积环比跌幅超60%;北京、上海环比跌幅在30%左右。

  一线城市住房供不应求局面愈演愈烈。与2017年4月相比,北京5月的供求比由0.84降至0.55;上海由0.83降至0.59;广州由1.22降至0.55;深圳由1.96降至0.47。该报告提及的“供求比”,是该城市当月获批预售面积与实际销售面积之比,低于1则意味着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