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滨江集团将加大一线城市布局 伺机参与雄安建设

2017年06月06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小平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提到浙江的房地产市场,不论是销售额还是产品品质,滨江集团(002244)是一家绕不开的公司。如今,这家深耕浙江市场25年的房企,正在走向全国,并将2017年确定为“蝶变”之年。6月5日,针对市场关注的公司策略及雄安新区机遇等问题,滨江集团董秘李渊做客证券时报·e公司微访谈给予了直面回应。

  已签未结管理费超33亿

  位居杭州市中心地段的“武林壹号”地产项目,堪称浙江顶级豪宅。而这个项目的操盘手,正是滨江集团。

  能打造出浙江市场的顶级豪宅,滨江集团在当地楼市的江湖地位可见一斑。记者了解到,杭州地产界有一种说法,滨江集团在销售额方面,虽然远不及万科、绿地、碧桂园、恒大等大鳄级房企,但在浙江房地产市场,滨江集团落地的项目,这些大鳄级的房企都会绕道走。

  据了解,滨江集团通过多年开发积累,已经形成了团队优势、管理优势、品牌优势、服务优势、合作优势和资本优势等六方面优势。以产品品质为例,2016年交付近一万套住宅,接近零投诉。同时期交付的二手房,目前价格高于竞争对手20%。

  数据显示,滨江集团常年占据杭州楼市销售三甲,2016年,滨江集团与万科同以220亿元的销售并列第二。凭借大本营的持续放量,滨江集团去年的销售额首次突破300亿元大关。与之呼应的是,2014年到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不断提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8.62%与56.38%。2016年滨江集团实现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40%。

  口碑的积累,为滨江集团赢得了实实在在的收入。李渊称,2016年滨江集团合作项目达到14个,为历史之最。公司目前未结转的已签约管理费金额,包括合作项目和代建项目合计有33亿元,都将在未来几年根据工程进度和销售情况陆续结转。

  将提高一线城市土储

  深厚的大本营基础,成为滨江集团走出浙江走向全国的有力保障。如今,一线城市的布局,已滨江集团的重心。

  李渊称,在内部和外部原因的共同作用下,滨江集团董事会明确提出“蝶变”之年,2017年正式确立将深圳作为主战场,上海作为次战场,杭州作为根据地,争取土地储备货值将翻一番,一线城市比重将进一步提高。

  目前,滨江集团有1300亿元土地货值,布局上来看,40%在一线城市,50%在杭州,10%在嘉兴和义乌。拿地的构成来看,2016之前公司主要以公开市场竞拍为主,随着2016年土地市场的升温,开始转向以兼并收购为主,12个新获取项目有8个是来自兼并收购。在区域布局方面,公司董事会提出“三点一面一拓展”战略,以深圳、上海、杭州三大城市为三点,长三角富裕城市为面,把握合适机会拓展北京及周边地区,以深圳为主战场,上海为次战场,杭州为根据地,力争三年达到千亿销售。

  千亿规划之外,滨江集团也有小目标:今年,滨江集团准备扩张至少12个项目,6个在杭州,3个在上海,3个在深圳,力争获取20个项目;2017年1-5月,公司销售169亿元,今年目标确保300亿,争取400亿。

  伺机参与雄安建设

  滨江集团在走出浙江市场的扩张路上,关于公司如何参与雄安地区建设,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5月底,南国置业年度股东大会上,电建地产董事长夏进作为上市公司大股东代表参会,其在会上称电建地产有意与南国置业一同参与雄安新区特色小镇建设。大股东的这番表态,南国置业成为不折不扣的“雄安概念股”,并受到市场的热捧,近期涨幅已近五成。

  作为电建集团的合作伙伴,滨江集团的投资者自然眼红。昨日e公司访谈的网友提问环节,多位投资者都在询问滨江集团参与雄安建设的相关事项。

  滨江集团与电建地产的合作,始于今年3月17日,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约定,双方将发挥专业所长,积极促进符合双方发展战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合作。合作范围包括但不限于住宅、公建、产业地产、养老地产和物流地产等。

  对于滨江集团与电建地产的缘分,李渊回忆称:“今年年初,我们董事长戚金兴到北京拜访,并邀请夏进董事长来访之后,3月份,夏进董事长携公司高管一行专程来到杭州,对我们的项目进行了考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随后公司与电建地产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在项目上、在股权层面、在金融领域都能够有全面的合作。”

  那么,滨江集团与电建地产的合作协议是否适用于雄安地区呢?昨天,李渊在做客e公司访谈时,给予了肯定的回答,“适用”。

  李渊补充说:“在雄安新区政策公布之后,公司与电建进行了积极的沟通,考虑到我们目前也正在打造临安文化休闲旅游养生小镇,在小镇建设方面具备一定优势,而且具备高品质的开发和运营能力,电建也邀请了我们参与雄安新区的建设,对此,我们会保持与合作伙伴积沟通,在适合时机将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周边小镇开发。”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