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复牌以来已涨13.47% 东方金钰董事长号召员工买入公司股票

2017年06月07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近段时间成为热门的“兜底增持”概念股再添新成员。

  东方金钰(600086,SH)6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赵宁向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凡2017年6月7日至6月9日期间,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员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东方金钰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的,若因增持东方金钰股票产生的亏损,由董事长本人予以全额补偿,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提出兜底增持,多为股价下跌时倡议员工增持,护盘动机明显,而东方金钰的二级市场走势却还算不错。这又是为何?

  兜底增持是董事长个人意愿

  赵宁在倡议书中表明兜底增持的原因是,鉴于近期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基于对公司目前价值的判断及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以及对公司管理团队和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因此倡议员工积极买入公司股票。

  记者注意到,近期已有十多家上市公司推出兜底增持,多是在股价下跌过程中提出的,短期内对股价也形成了刺激,如安居宝(300155)、青岛金王(002094)、智慧松德(300173)等。

  但东方金钰的股价并没有出现下跌,反而涨势十足。东方金钰5月15日复牌补跌一日后,随即出现连续上涨,6月6日报收11.79元,涨幅2.70%。公司股票已处于2017年以来相对较高的价位。东方财富(300059)终端显示,5月16日~6月6日期间,东方金钰股价已上涨13.47%。

  股价上涨,为何还会提出兜底增持倡议?东方金钰董秘刘雅清6日晚间对记者表示,主要原因已在公告中说明,兜底增持倡议是董事长个人意愿的体现,对员工应该也有吸引力。

  东方金钰随后发布了补充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宁及其一致行动人近一个月内无对公司股份进行减持的计划。

  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已有半年

  事实上,东方金钰的员工已通过员工持股计划持有公司股票了。2016年11月,东方金钰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票1225万股,成交均价约10.668元/股,成交金额约1.3亿元,上述股票锁定期为12个月。

  目前,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已浮盈10%以上。但持股刚过半年,员工是否还有资金来响应兜底增持倡议呢?刘雅清表示,增持是员工自愿,也没有强制,资金方面要看员工个人的具体实际情况吧。

  赵宁在倡议书中还表示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称“公司一直致力于深耕珠宝行业,推动珠宝行业转型升级”。对此,刘雅清介绍,公司主营没有变化,目前还是以翡翠为主,也在往翡翠产业链金融扩展,具体的成果要看公司发布的定期报告。

  在珠宝产业转型方面,东方金钰已于5月12日发布了定增预案,拟募资29.8亿元用于珠宝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云南跨境珠宝创意产业园项目、信息化珠宝物流中心项目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