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万通地产有意受让中融信托孙公司80%股权 底价4亿

2017年06月07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融信托“孙公司”股权转让最近已有新进展。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万通地产(600246.SH)有意受让中融国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国富”)80%的股权。

  时间回到今年3月,经纬纺机公告称,中融信托全资子公司北京中融鼎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鼎新”)拟转让其持有的中融国富80%股权,挂牌底价为4亿元。

  据了解,通过孵化和出售成熟的下属公司获得收益,是中融鼎新的盈利模式之一。资料显示,中融国富成立于2015年4月,由中融鼎新和自然人滕胜春发起设立,两者分别出资8000万元及2000万元,股权占比为80%及20%;以股权投资、项目投资等为主营。

  尽管成立不足两年,中融国富已经拥有不错的盈利能力。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820.95万元,净利润382.23万元;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净利润5134.88万元。

  根据评估,中融国富在评估基准日2017年1月31日的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人民币5亿元,其80%股权相对应的股权评估价值为人民币4亿元。

  6月5日,中融鼎新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的《受让资格确认意见函》,交易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一名,为北京万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通地产”)。

  公告称,根据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有关规定,经公开征集本次交易只产生了一个受让方,本次交易可经交易双方协商以协议转让方式完成交易,尚存在交易不成功的风险。

  资料显示,万通地产注册资金20.54亿元,法定代表人李虹,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销售商品房;停车场建设及经营管理;信息咨询;技术咨询;劳务派遣;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