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欧企对华投资环境失望?商务部回应:要看获利是否平衡

2017年06月08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欧盟商会参与的调查显示,欧盟企业对华投资环境失望、半数企业认为受到歧视性对待。商务部称,中国对于吸收外资始终持开放态度,但中欧发展情况不同,不能追求一比一对等开放,关键要看获利是否平衡
资料图:孙继文。图/中新社/视觉中国/李慧思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针对相关机构在报告中指出“欧盟企业对华投资环境失望、半数企业认为受到歧视性对待”事宜,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6月8日例行发布会上回应称,中国对吸收外资始终持开放态度,但中欧经济发展水平不同、产业结构各异,不能简单比较开放的领域和程度、追求一比一的对等开放,关键要看双方获利是否均衡。此外,2016年,大多数欧盟在华企业的经营业绩得到改善。

  2017年5月31日,中国欧盟商会联合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发布《中国欧盟商会商业信心调查2017》(下称报告)。报告提到,欧洲企业普遍表示中国改革进程总体仍缺乏实质性进展。受访企业认为,2016年经营状况有所好转,这很大程度上源于去年上半年实行的重大财政刺激政策以及企业自身的快速反应。但这种财政刺激政策并不可持续。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