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龚宇:视频行业将进入优选内容规模付费时代

2017年06月09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透露,2011年爱奇艺开始做内容付费,前几年始终入不敷出,直到两年前,好莱坞大片、少量“爆款”国产剧等头部内容开始有了规模型用户效应,带动了用户付费
资料图:龚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视频行业发展十多年,盈利一直是挑战。现在,视频内容付费终于看到希望。6月8日,在2017爱奇艺世界大会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提出,视频行业马上会进入一个优选内容大量开始付费的时代,即小众领域的头部内容也会带来付费。

  龚宇认为,视频平台货币化有四种方式,一是广告,包括传统品牌广告和信息流广告,信息流广告是借由移动终端触摸屏技术诞生的新模式,也就是系统记录了用户的行为习惯,在用户滑屏过程中不断推荐个性化的内容和广告,“这样货币化的方式能力是强的”。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