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任宇昕:三年后线上泛娱乐产值可达6000亿

2017年06月13日 0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称,目前互联网的线上文化创意产业,包括文学、影视、游戏、动漫加在一起全年总产值大致有3000亿元,三年后可能超过6000亿
资料图:任宇昕。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目前互联网的线上文化创意产业,包括文学、影视、游戏、动漫加在一起全年总产值大致有3000亿元,那么三年以后这个规模能达到多少?有没有可能翻一倍,超过6000亿?我觉得这是完全可能实现的”。6月12日,腾讯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在2017年企鹅影视电视剧年度发布会上表示。

  任宇昕提到,腾讯2003年开始做游戏,正式进入了文化创意产业,目前腾讯已经成为全世界收入规模最大的游戏公司。

  财报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腾讯的网络游戏收入达到228.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环比增24%。其中,PC端游戏收入同比增长24%到141亿元人民币,而智能手机游戏的用户和付费用户环比均实现增长。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