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新规:旧厂房可申请自行改造

2017年06月19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旧厂房改造难点,在于土地增值部分如何分配。新规能否让旧厂房持有者心甘情愿改造厂房,效果有待观察
广州国有土地上的旧厂房可申请自行改造。该市于6月18日发布的《关于提升城市更新水平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实施意见》,提出上述方案。在以往的公开操作中,旧厂房改造,往往由政府来主导。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国有土地上的旧厂房可申请自行改造。该市于6月18日发布的《关于提升城市更新水平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实施意见》,提出上述方案。在以往的公开操作中,旧厂房改造,往往由政府来主导。

  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对财新记者说:在以往,更多的旧改是处于隐蔽状态,即在政府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暗箱操作”,并从中获益。比如擅自提高容积率。他认为,这份文件最大的意义在于,允许旧改主体申请自行改造,同时对以往的“灰色地带”予以明确。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