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曹德旺回应工会事件:“美国工厂没有那么糟糕”

2017年06月21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外资企业在美国建厂的最大挑战,来自环保、安全标准、员工培训等问题,“走出去”需要创造条件去适应“水土”
近日《纽约时报》的一篇题为《中国工厂遇到了美国工会》的报道,将赴美投资设厂的汽车玻璃生产商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再次推上舆论风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近日《纽约时报》的一篇题为《中国工厂遇到了美国工会》的报道,将赴美投资设厂的汽车玻璃生产商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再次推上舆论风口。

  在这篇《纽约时报》6月10日刊发的题为《Culture Clash at a Chinese-Owned Plant in Ohio》的报道称,去年以来,大批中国企业到美国投资办厂,虽为当地创造就业受到欢迎,但中国工厂在劳工权益保护、环保和安全生产方面,与美国文化发生尖锐冲突。文章以福耀在俄亥俄州的汽车玻璃生产工厂为例,称福耀因工厂环保标准不达标遭到美国政府罚款、因解雇美国籍管理人员而遭遇该员工的法律诉讼,同时美国工会组织也正向福耀发起激烈的工会运动。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