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孔庆伟正式获批中国太保董事长 “新太保”时代开启

2017年06月26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邓雄鹰 中国太保25日晚间公告称,保监会已核准孔庆伟担任中国太保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保监会还核准了王他竽、孔祥清、朱可炳和陈宣民等新任董事的任职资格,以及周竹平新任监事的任职资格。

  6月9日召开的中国太保2016股东大会中,中国太保党委书记孔庆伟和总裁霍联宏均顺利获选新一届董事会执行董事,随后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孔庆伟和王坚获全票通过,分别获选中国太保董事长和副董事长。

  至此,孔庆伟已经完成履职太保董事长的所有程序,中国太保正式迎来了“孔庆伟时代”。在上海金融国资体系中,中国太保与浦发银行、国泰君安同为三大金控平台。孔庆伟面临带领太保稳健发展的重任。

  根据中国太保集团2017-2019年发展规划,未来三年太保将坚持“保险姓保”的发展要求,深化保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保险产品与服务供给,防范金融风险,将公司建设成为全球视野、中国深度、市场领先的保险金融服务集团。

  太保提出将实施数字太保战略,从客户端出发,打造C端(客户)、B端(渠道用户)、E端(内部员工)三大数字化应用产品,通过去层级、去中介、去行政化,实现业务模式创新和流程再造,降低运营成本,持续提升公司价值。

  规划中16次提到“数字”,足见太保对于保险科技发展的重视。目前,太保在客户层面已经开展了脸谱绘制工作,并在投保、营运、服务等多个环节开始了数字化探索,未来太保还会如何推进数字化技术深度融入保险经营各个流程,值得持续关注。(邓雄鹰)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