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学者: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政策问题

2017年06月28日 07: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认为,正确的政策可以引导投资合理分布,在过剩的地区少装机,鼓励在贴近用户市场的地区多装机。他认为分布式能源更适合现在新能源的发展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实习记者 张心怡)“当前中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技术不是问题,而是政策问题。”在6月27日举行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能源系统”主题讨论中,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发言指出,技术上已经使得可再生电源的成本降低,也能通过特高压电网外送可再生电源,但目前仍存在弃风弃光、投资浪费的现象。他表示:“我们应该努力研究好的政策,使人们做出正确的选择。”

  “政府有补贴有鼓励投资,就拼命地装机,这就是不好的政策选择。”林伯强称,正确的政策可以引导投资合理分布,在过剩的地区少装机,鼓励在贴近用户市场的地区多装机。投资过剩,就是高估了当时的市场。“如果没有政策支持,这些装机是盖不起来的。”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