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开创国际公布划入光明集团收购报告书

2017年06月28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昨日晚间,开创国际发布公告,对此前公布的有限公司100%股权以经审计的净资产值划转至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之事进行更多细节的透露。

  公告称,本次收购是光明食品集团、上海水产集团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大背景之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指导思想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升上海食品产业全球竞争力,做大做强国有经济。本次收购有利于进一步优化上海市食品行业国资布局,增强为全社会提供安全、优质、健康食品的能力,同时有利于发挥协同和整合效应,提升企业盈利能力,落实提质增效目标。

  本次收购完成后,光明食品集团将通过上海水产集团和上海远洋渔业间接持有开创国际43.02%的股权,成为开创国际的间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仍为上海市国资委。

  进程上来看,2017年5月2日,上海市国资委下发《关于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的通知》,将所持上海水产集团100%股权以经审计的净资产值划转至光明食品集团;6月23日,光明食品集团股东会审议通过《关于水产集团净资产作为集团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并增加集团公司资本公积的议案》,根据市国资委通知要求抓紧办理产权变更、工商登记等相关手续,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开创国际在今年5月13日发布了公告,收到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转发的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通知,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所持上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以经审计的净资产值划转至光明食品集团。

  此后,此前举牌公司的北京小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易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纳木纳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吴长会及北京塞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间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对增持计划进行了调整。对于调整增持计划的原因,小间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释,包括“市场大盘走势发生了较大变化,小间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作为战略型的产业投资者,一致认为大盘调整为产业价值投资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和较好的投资时点;维护市场平稳运行、避免出现大起大落;基于对开创国际未来发展前景的进一步评估,国家及上海市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的意见精神已经非常明确,上海国企改革持续推进,开创国际控股股东上海水产集团在不同场合表达了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想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