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云南白药变更为无实控人企业

2017年06月29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云南白药(000538)6月28日晚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药控股”)通知称:白药控股办理完成增资引入江苏鱼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鱼跃”)的工商变更登记并换领了新的营业执照。本次变更登记后,白药控股的股权结构由云南省国资委与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都”)各持有50%股权,变更为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江苏鱼跃分别持有45%、45%、10%的股权。白药控股的注册资本由300,000万元变更为增资后的333,333.3333万元。

  公告称,本次交易前,白药控股持有公司41.52%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本次交易完成后,白药控股仍持有公司41.52%的股份,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白药控股的股权结构由云南省国资委与新华都各持有50%股权变更为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江苏鱼跃分别持有45%、45%、10%的股权,无任何一个股东能够实现对白药控股及云南白药的实际控制,白药控股及云南白药均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企业。

  公告表示,本次交易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混改的深化和市场化,有利于公司建立市场化导向的公司治理和决策机制。与此同时,白药控股的各方股东均承诺其持有的白药控股股份锁定6年,并将认真履行股东职责,集中优势资源长期合作,与公司共谋发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