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富控互动22亿收购Jagex游戏剩余股权

2017年06月30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杨丽花

  富控互动(600634)6月29日晚间发布了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拟以现金支付的方式购买宏投网络49%的股权,交易对价达22.295亿元。交易完成后,富控互动将拥有宏投网络及其核心资产英国Jagex游戏公司100%股权。

  富控互动是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前身为中技控股。2016年,公司以现金购买了宏投网络51%的股权,并同步剥离传统建材制造业务,转型游戏娱乐产业。宏投网络主要持有英国知名游戏开发商和发行商Jagex 100%股权,后者已开发并自主发行了多款在线游戏,旗下核心游戏产品RuneScape累计拥有超过2.5亿注册用户,累计收入超过7亿美元。

  业内人士认为,富控互动紧锣密鼓将剩余49%股权收入囊中,是为加快整合Jagex的研发和市场拓展,从而进入目前全球发展最为迅猛的中国市场。富控互动透露,公司将通过与优质合作伙伴开展形式多元化的合作,重点加大对亚洲特别是中国地区的市场拓展力度。

  Jagex成立于2000年,是英国知名的奇幻冒险类在线游戏的开发商和发行商。RuneScape系列是Jagex公司的核心游戏产品,在报告期内占Jagex收入95%以上,现已拥有累计超过2.5亿名注册用户,主要来自于欧洲、北美和大洋洲,每月有200万人次参与游戏,更有数百万观众通过社交平台观看游戏。IDG和Newzoo报告显示,RuneScape系列在全球MMORPG的市场份额位列前十名。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