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星展:内地房价最快明年第二季下跌

2017年07月18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星展预计,今年内地下半年房价上涨幅度为0%-5%
研究机构星展唯高达7月18日发布2017年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指出,最快到明年第二季度才会看到房价下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今年上半年,内地房地产市场仍然交投火热,不少大型地产商销售额在千亿以上。研究机构星展唯高达7月18日发布2017年下半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指出,尽管数据显示主要城市的房价增速在放缓,但预计房价下调过程长过以往,最快到明年第二季度才会看到房价下跌。

  报告数据显示,当广义货币供应量(M2)较低时,房价也会伴随下跌。在2014年及2010年M2处于较低位的历史周期时,房价约用了6个月和9个月的时间进入下跌阶段。而目前M2已处于较低水平,内地主要城市房价增速已于今年1月达到峰值并开始出现下跌趋势。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