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将分三类 规模减至80余家

2017年07月19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配套文件将于年内出台,将央企分成三类,即产业集团(公司)、投资公司、运营公司,所有央企都将纳入分类,进行改组或兼并重组,这意味着未来央企规模可能缩减至80多家
国资委正在着手拟定关于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配套文件,该文件将把所有央企按照产业集团(公司)、投资公司、运营公司三类划分,文件将于年内出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财新记者近日获悉,国资委正在着手拟定关于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配套文件,该文件将把所有央企按照产业集团(公司)、投资公司、运营公司三类划分,文件将于年内出台。

  “三类公司”从数量上看,大致为产业集团(公司)50多家、投资公司20多家、运营公司2-3家,所有央企都将纳入分类,进行改组或者兼并重组,这意味着未来央企规模可能缩减至80多家。据财新记者了解,国资委更希望突出产业集团(公司),且不考虑继续扩大运营公司的试点范围。

  该配套文件由财政部和国资委共同牵头制定,是2015年9月出台的国企改革纲领性文件《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22号文)的“1+N”配套文件之一,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组建和试点进行具体政策性指导。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