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人工智能概念股快速走强 科大智能涨超6%

2017年07月21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今日早盘,人工智能概念板块快速走强,截至发稿,科大智能涨6.21%,思创医惠涨5.09%,中科曙光,华中数控,赛为智能,和而泰,东方网力,软控股份,机器人,汉王科技,远方光电,神思电子,万讯自控,三丰智能等个股涨超3%。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7月20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提出了六方面的重点任务和一系列保障措施,要求到2020年人工智能总体技术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到2030年,我国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业内普遍表示,《规划》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并为整个产业确立发展蓝图。目前,业内已经形成共识,认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正在进入“加速成熟期”,语音、图像、交通等多个领域的众多人工智能应用,不但会在近期成熟,还将快速普及。

  “人工智能已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是未来各行各业转型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所在。”中泰证券分析认为,随着顶层设计框架的搭建完成,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有望在政策支持下持续提速。未来人工智能将更好地实现医疗、交通、物流、教育等各个系统的智能化运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