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招商局港口9.74亿美元收购斯里兰卡港口85%股权

2017年07月26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斯里兰卡政府方面承诺,未来15年,不再发展周边方圆100公里范围内与汉班托塔港港口服务及业务构成直接竞争的港口或码头
2010年7月9日,青岛招商局集装箱码头。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丽朝)招商局港口以9.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7亿元)获得斯里兰卡南部的汉班托塔港85%的股权,并将拥有该港口99年特许经营权。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招商局港口,00144.HK)7月25日晚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公告称,7月25日,招商局港口、斯里兰卡港务局(SLPA)、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政府(GOSL,下称斯里兰卡政府)、Hambantota International Port Group(Private) Limited (下称“HIPG”),Hambantota International Port Services Company (Private) Limited(下称“HIPS”)等五方就斯里兰卡汉班托塔港的特许经营协定达成一致。预计特许经营协议将于7月29日签订。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