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夏普“复活” 连续三季度实现盈利

2017年07月26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据海外媒体报道,夏普公司发布的未经审计的初步业绩显示,今年第一财季(4至6月)公司从上年同期的亏损274亿日元转为盈利150亿日元。

  至此,夏普已连续3个季度实现盈利,而且是7年来首次在第一财季实现盈利。在被鸿海收购后,夏普的经营重建正逐渐步入正轨。夏普的液晶面板业务等的收益得到改善,削减采购费用和物流费用的措施也发挥了作用。

  夏普公司预计,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年销售额将同比增长22%,达到2.51万亿日元,盈利将达590亿日元,上一财年为亏损248亿日元。除了产品销量扩大和削减成本的效果之外,大规模的资产减值损失也将告一段落。

  夏普曾在2012、2013财年累计亏损9000亿日元,2014财年亏损额或将超过2000亿日元。不仅如此,夏普还曾背负着巨额债务。而在去年8月,夏普公司股票从东证主板市场降级至二板市场交易。

  家电产业作为拉动日本经济高速发展的重要动力,曾经造就了“日本制造”在世界市场的良好口碑。夏普因发明了全球第一台液晶显示计算机,被冠以“液晶之父”。对于夏普的过去的没落,花旗银行驻东京分析师高桥克英的一段评论似乎可以给出答案:夏普曾是一家伟大的企业,但由于该公司对市场反应不够迅速,目前夏普已经失去了大部分的主动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