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高德地图宣布已与百城达成智慧交通合作

2017年07月26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钊 7月26日,在北京举办的主题为“智交通·大出行·新生态”的“互联网+城市交通管理创新”论坛上,高德地图宣布已经与国内超过100个城市达成战略合作。

  论坛现场,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哈尔滨、济南、成都、重庆、武汉、郑州、长沙、南京、杭州、南宁、昆明等100多个大中小城市,出现在高德地图智慧交通合作城市“版图”上。高德地图也首次对外宣布,国内已有超过百城与其达成智慧交通建设的战略合作。

  据悉,在2016年,与高德地图合作建设智慧交通的城市为30余个,而至2017年上半年,合作城市已升至100余个。

  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表示,国内超过百城选择高德地图,合作共建城市智慧交通,凸显交通管理部门对高德地图服务能力的认可,高德地图已经成为国内城市“治堵”标配。在进一步合作中,高德地图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AI(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强化赋能城市交通管理部门的能力,为更多城市的道路交通优化、交通管理部门“治堵”、市民出行体验和效率提升服务。

  现场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交通”城市指数研究报告》则显示,百城中利用互联网赋能智慧交通管理水平颇有差异,北京、深圳、广州表现整体最优。其中,广州、深圳、武汉数据开放力度最大,武汉“互联网+交通诱导”效果最佳。各城市涌现出了一大批“互联网+交通”的创新案例。

  论坛发布的《中国“互联网+交通”城市指数研究报告》揭示了各城市智慧交通建设背后的秘密。

  指数报告显示,其中,2016-2017中国主要城市“互联网+交通”指数排名中北京蝉联第一,北京、深圳、广州依旧占据榜单前三,且得分均在80以上。杭州、青岛、苏州本次排名进入前十,相比去年排名分别上升9位、7位、3位。苏州、青岛、厦门、泉州、三亚成为2017年“互联网+交通”发展的五匹“黑马”,其指数得分超越所在省的省会城市。

  与此同时,100城市“互联网+交通”指数得分中有61城市未超过平均分值,且多数为三四线城市。根据三大衡量指标发现,该61城市各项指标与整体平均水平有一定差距,尤其在智能出行、智慧交通领域差距较大,这两方面是未来发展的着力点。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