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阿里:电商行业数据泄露一半因内鬼

2017年07月27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阿里在发布的《电商生态安全白皮书》中指出,数据泄露49%因内鬼,16%因账号问题,14%因木马。账号问题部分也与内鬼有关,例如电商、物流公司员工出租自己账号
用户数据如何从电商行业泄露?阿里巴巴试图对行业风险画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用户数据如何从电商行业泄露?阿里巴巴试图对行业风险画像。7月27日,在2017网络安全生态峰会上,阿里巴巴发布《电商生态安全白皮书》。报告称,数据最大的泄露源是商家和物流方,分别占36%和35%。数据泄露原因49%因内鬼,16%因账号问题,14%因木马。一部分账号类风险也与内鬼有关,例如电商、物流公司员工把自己的账号拿出去出租。

  如果从商家端统计,数字更为惊人。 在商家面临的信息泄露风险中,内鬼风险占到了56%。其次是账号被盗,占22%。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