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6部委发文明确化解煤电产能过剩目标

2017年08月02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16个部委联合发文称,“十三五”期间,全国停建和缓建煤电产能1.5亿千瓦,淘汰落后产能0.2亿千瓦以上。2020年全国煤电装机规模控制在11亿千瓦以内
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继钢铁、煤炭去产能之后又一重点化解产能过剩的行业。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成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继钢铁、煤炭去产能之后又一重点化解产能过剩的行业。

  7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召开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视频会议。会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通报了《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下称《意见》)。

  该《意见》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16个部委在7月26日联合印发,明确“十三五”期间,全国停建和缓建煤电产能1.5亿千瓦,淘汰落后产能0.2亿千瓦以上,实施煤电超低排放改造4.2亿千瓦、节能改造3.4亿千瓦、灵活性改造2.2亿千瓦。2020年全国煤电装机规模控制在11亿千瓦以内。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