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西23家发电企业直供电协议涉垄断 被罚7338万元

2017年08月03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西省电力协会牵头的限价《公约》称,意在电力需求下滑、产能过剩背景下,解决火电企业非理性竞争的问题。发改委认定此为垄断协议,是首例直供电价格垄断协议案件
山西省23家发电企业的直供电协议所涉价格垄断案,处罚结果于8月3日由国家发改委公布。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徐典)山西省23家发电企业的直供电协议所涉价格垄断案,处罚结果于8月3日由国家发改委公布:认为山西省电力行业协会组织23家火电企业达成并实施直供电价格垄断协议违反了《反垄断法》,作出依法处罚7338万元的决定。牵头组织企业签署协议的山西省电力行业协会被处以50万元的罚款。发改委称这是首例直供电价格垄断协议案件。

  该案始于2016年1月,山西省电力行业协会召集大唐、国电、华能、华电4家央企发电集团山西公司,以及漳泽电力、格盟能源、晋能电力、西山煤电4家省属发电集团,以及15家发电厂,在太原市西山酒店组织召开了火电企业大用户直供座谈会,签订《山西省火电企业防止恶意竞争保障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公约》(下称《公约》)。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