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黔江站爆炸货车含双氧水货物 托运人匿报货品

2017年08月04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铁总称,铁路公安近期随时前往中铁快运网点现场检查,发现违规行为将对网点进行停业整顿
一趟货运列车8月2日在黔江火车站发生爆炸导致七人受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一趟货运列车8月2日在黔江火车站发生爆炸导致七人受伤。车站所属成都铁路局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货物中的双氧水发生了爆炸,且托运人故意匿报货品名称。这批货物承运单位是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快运)。详细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国家铁路局派出督查组监督事故调查工作,副局长刘克强担任督查组组长。

  接近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中铁总紧急通知各路局,要求中铁快运所有网点承运货物必须百分之百接受安检,必要时还须开包验视。货主拒绝开包的,铁路方面拒绝承运。通知要求,托运人必须实名,承运人发现危险品要暂扣或报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