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华菱星马控股权转让不变 将成为恒天集团旗下商用车A股平台

2017年08月07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童璐 在8月7日上午就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举行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华菱星马(600375)表示,终止购买新楚风汽车股权的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公司控股权转让产生影响。恒天集团将围绕汽车产业,把华菱星马打造为恒天集团商用车资产的A股上市平台,利用恒天集团汽车产业链优势,发挥业务协同效应,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此前华菱星马曾披露,控股股东星马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华神建材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方式确定的将其所持全部公司股份协议转让给恒天集团的事项产生影响。截至目前,该事项正在履行国务院国资委审批流程。

  华菱星马称,根据上交所《关于缩短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进程“冷淡期”的业务提醒》等相关规定,公司需承诺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及复牌公告之日起2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公司公开征集股份受让方条件要求,最终受让方须针对上市公司提出可行的资产重组方案,承诺向上市公司注入包括国内外汽车制造产业及上下游产业链的优质资产和业务,对上市公司有明晰的长期发展战略及规划,能够实现资源互补及现有业务的转型升级。

  华菱星马还表示,根据公开征集股份受让方条件要求,最终受让方恒天集团承诺在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后,保持上市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不发生重大变化,保持上市公司管理层和员工队伍稳定。

  对于公司半年度业绩及公司股东减持计划等其他,华菱星马均称以此前公告为准。公司表示,将在披露上述投资者说明会相关情况公告的同时,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