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西部矿业拟改现金收购大梁矿业100%股权

2017年08月07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曹桢 8月5日,西部矿业就终止发行股份收购资产并改为现金收购大梁矿业100%股权事宜披露了系列公告。公司将在2017年8月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平台“上证e访谈”栏目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并在披露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公告同时申请股票复牌。

  公司表示,发生变更的原因是原计划支付现金收购的青海东台吉乃尔锂资源公司的采矿权证取得时间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而青海锂业主要业务是为锂资源公司委托加工碳酸锂产品,进而构成本次发行股份收购资产的实质性障碍,经与交易对方充分讨论,对交易方案进行调整,青海锂业和锂资源公司不再纳入本次重组范围。

  另外,考虑到西矿集团控股的大梁矿业与上市公司存在同业竞争,西矿集团承诺在2017年12月31日前彻底解决大梁矿业的同业竞争问题,为了尽快完成对大梁矿业的整合工作,加强公司矿产资源储备,同时基于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提高交易效率的目的,公司经审慎考虑并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改为采用现金方式收购大梁矿业100%股权。

  目前公司业务经营情况正常,本次终止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改为现金收购部分资产,不会对公司现有的生产经营活动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根据公司与交易相关方签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等相关协议,本次交易须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及证监会核准后方可生效,上述任一条件未能得到满足,协议均不生效。因此,截至目前,《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等相关协议尚未生效。根据签署的相关终止协议的约定,各方同意现在及未来均不会因资产重组事项被终止,而追究任何一方的违约责任及/或赔偿或补偿责任。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