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杭州市政府与阿里共建住房租赁平台

2017年08月09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杭州市政府主导此次合作,旨在把公共租赁住房、长租公寓、开发企业自持房源、中介居间代理房源、个人出租房源全部纳入平台管理
8月9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下称房管局)与阿里达成合作,共建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杭州市政府欲打造官方背景的租房平台。8月9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下称房管局)与阿里达成合作,共建杭州市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

  今年7月,住建部会同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选取了杭州在内的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推进“租购并举”。

  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在发布会上介绍,杭州市住房市场规模每年呈10%左右的速度增长,长租公寓经营机构有近40家,总计运营长租公寓超过10万间。“在这样的市场规模下,搭建统一的租赁平台,为经营企业营造更为广阔和规范的展示空间,为承租人提供更透明放心的选择房源,为政府部门积累更真实准确的管理数据,显得尤为重要。”缪承潮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