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东杰智能拟5亿收购常州海登 完善智能装备业务布局

2017年08月09日 22: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赵黎昀 8月9日,东杰智能(300486)公告重组草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方式,作价5亿元,收购常州海登赛思涂装设备有限公司(下称“常州海登”)100%股权。公司拟以21.97元/股,共发行2276万股,募资2.2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相关的费用、标的公司高效节能汽车涂装线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建设投资。

  双方签订对赌协议,标的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4600 万元和6000万元。

  东杰智能是专业供应智能物流输送系统、智能物流仓储系统、机械式立体停车系统、AGV工业机器人、供应链软件等业务的高科技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智能物流装备制造商和集成商。公司的智能输送系统是汽车焊装、涂装、总装自动化生产线中的一个功能单元,主要实现汽车焊装、涂装、总装等生产环节中的自动化输送的功能。而常州海登一直致力于汽车整车智能涂装生产线的设计、生产、安装及调试,系汽车智能涂装生产线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本次交易属于公司向产业链下游的纵向整合。

  东杰智能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通过双方在技术、市场及人才等方面的整合,可以有效的提升上市公司的经营效率,促进上市公司智能装备业务进一步发展,完善上市公司智能装备业务的业务布局,提升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地位,提高上市公司智能装备业务的业务价值。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