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中兴通讯携手四川移动开通九寨Pre5G 保障核心震区生命通信

2017年08月14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周少杰 2017年8月8日晚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景区发生里氏7.0级地震,并引发群众通信受阻,中兴通讯(000063)积极协助四川移动第一时间在九寨沟管理局、九寨支局两处核心受灾区域快速开通大容量Pre5G基站,及时有力的保障了应急抢险队伍以及灾民的通信需求。

  据悉,中兴通讯协同四川移动提供了新一代Pre5G(3D-MIMO)产品,商用成熟度高,迎风面积业界最小,便于宏覆盖场景和热点的工程安装,支持多载波、能够和现网无缝融合,大幅提升现有网络频谱利用率6~8倍、提升小区吞吐量,保障用户体验感知。九寨沟管理局Pre5G基站开通后,仅8月12号早上08:00~10:00,就有效吸收453通电话、40GB流量,忙时用户数达到72个,有力保障了灾区核心区域的通信需求,现场Pre5G基站还可支持快速软扩三载波提供当前基础上的三倍容量,随时应对突发情况。

  据介绍,自2015年起,中国移动与中兴通讯持续投入Pre5G 3D-MIMO技术的创新与验证,迄今为止已在中国移动90%以上的省份进行了部署。近期,中兴通讯联合中国移动针对场馆、高校、道路覆盖、赛事保障、景区等不同大话务场景进行测试和验证,此次九寨沟核心灾区的Pre5G基站开通,有力保障了应急抢险队伍和灾区用户的通信需求。中兴通讯和中国移动将继续携手在全国部署新一代Pre5G基站,挖掘4G网络的极限潜能,为全民迎接未来大流量视频时代提供最佳体验和重要助力。

  中兴通讯率先提出Pre5G理念和系列解决方案,提前实现5G关键技术的4G化,全面构建4G网络向5G的演进之路。Pre5G相比4G最高达8倍的系统容量、5倍的用户平均带宽和100倍的单位面积连接数。Pre5G既包含提前将部分具备商用能力的5G关键技术(比如Massive MIMO)应用于4G网络,也包含3GPP架构下的LTE-A Pro相关技术增强。在Giga+ MBB移动带宽,Massive IoT物联网,Cloudization网络云化等方面,通过不同的技术组合,全面帮助运营商的4G网络能力向5G升级。

  目前Pre5G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在中国、日本、奥地利、新加坡、西班牙、马来西亚、泰国、印尼等40多个国家部署了60多张网络。(CIS)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