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州五年供宅地3200公顷 租赁用地超四分之一

2017年08月15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提供纯租赁住房用地,低价交由国企运营,该模式是否会向其他城市扩展,备受房地产业内关注
广州市计划在2017年至2021年期间,供应住宅用地3200公顷,其中租赁用地计划供应825公顷,占比为25.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市计划在2017年至2021年期间,供应住宅用地3200公顷,其中租赁用地计划供应825公顷,占比为25.8%。

  8月15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印发《2017-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公布上述供地计划。计划还显示:在这五年期间,广州计划安排住房建设共计75万套,其中普通商品住宅60万套、租赁住房15万套。

  广州是中国首批12个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之一。7月17日,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首次提出“将租赁住房用地供应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