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联航寻求用大数据解决超售问题

2017年08月17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大数据,美联航将提前联系乘客,确定乘客是否愿意放弃座位
近日,美联航技术副总裁表示,将寻求通过大数据分析来帮助管理机票超售问题。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潘蕾)今年4月发生的美联航拒载事件,将航空公司机票超售的问题暴露在公众面前,而这一现象在行业内已是司空见惯。近日,美联航技术副总裁表示,将寻求通过大数据分析来帮助管理机票超售问题。

  机票超售不仅发生在中国,在国外也普遍存在,是名副其实的“国际惯例”。现实中,不是所有买了机票的人都会按时乘坐飞机,而经济舱全价机票在飞机起飞后改期也只需支付10%的手续费。当改签、误机发生,或者商务人士由于事务的不确定性购买多张同一目的地但不同时间的票,都会造成座位空席。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国内外航空公司都有一定的超售比例,来保证客座率,从而减少损失。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