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马斯克等百人向联合国呼吁禁止开发杀人机器人

2017年08月21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关于人工智能是福是祸的争议不断。马斯克等人认为,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上建立的技术能被转用于发展自主武器,致命的自主武器可能给人类带来巨大威胁
资料图: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一些从业人士对可能存在的威胁发出预警。8月21日,特斯拉创始人兼CEO马斯克等一百余位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从业人士联合发出公开信,向联合国呼吁禁止开发与使用杀人机器人

  此封公开信的签署者遍布26个国家,谷歌DeepMind联合创始人Mustafa Suleyman也在其中。此外,还有两位来自中国的从业者,分别是机器人公司优必选的创始人兼CEO周剑、人工智能公司Sankobot创始人兼CEO李磊。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