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 | 宝能系耗资37亿接盘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2017年08月21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转手给“宝能系”之前,这一场馆主要举办体育赛事和室内演唱会,然而运营收入无法覆盖前期成本,政府每年仍需投入大量财政补贴
在广州亚运会闭幕近七年后,为举办亚运会篮球比赛而建设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悄然易主。接手者正是“宝能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广州亚运会闭幕近七年后,为举办亚运会篮球比赛而建设的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悄然易主。接手者正是“宝能系”。

  这一大型体育场馆原本由广州开发区的国有企业运营。注册资本为7.6亿元的广州凯得文化娱乐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凯得)拥有这一场馆资产;注册资本为500万元的广州凯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场馆运营。

  这两家企业都于7月18日完成股东变更,目前其股东均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钜盛华公司);又于8月2日分别更名为广州宝能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和广州宝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钜盛华公司是“宝能系”旗下资本运营平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