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新北洋1345万认购华菱电子195万股 成第一大股东

2017年08月22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许擎天梅 华菱电子(871018)8月22日披露收购报告书,收购人新北洋(002376)以现金方式认购华菱电子本次定向发行的股票195万股。根据《股份认购合同》,新北洋已全额支付认购款1345万元。

  公告显示,华菱电子为新北洋的参股子公司,是新北洋产品关键件热打印头的重要供应商,从发展战略考虑,新北洋参与华菱电子的此次定向增发,主要为了维持其对华菱电子的持股比例不变。

  本次收购后,新北洋成为华菱电子第一大股东,华菱电子股权结构仍相对分散,无单一股东及构成一致行动人的股东方持股比例超过50%。因此,本次发行后,华菱电子仍无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