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必和必拓2017财年利润67亿美元 计划出售北美页岩资产

2017年08月23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必和必拓管理层已将美国陆上页岩资产归类为非核心资产,计划逐步进行剥离。2016和2015财年,必和必拓分别减记了多达48.8亿美元和19.6亿美元的美国陆上页岩资产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NYSE:BHP)8月22日发布2017财年业绩报告,截至6月30日,公司营业收入为382.85亿美元,同比增长24%。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赛玛)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NYSE:BHP)8月22日发布2017财年业绩报告,截至6月30日,公司营业收入为382.85亿美元,同比增长24%;全年利润(underlying attributable profit)达到67亿美元,盈利比前一财年的12亿美元增长超过四倍;可分配利润达59亿美元,实现扭亏,去年可分配利润为-63.85亿美元。

  分板块看,铁矿业务的息税摊销前利润(EBITDA)为91亿美元,同比大增62%,占整体EBITDA的44%。石油板块EBITDA提高11%,达41亿美元。煤矿板块EBITDA为38亿美元。尽管发生了埃斯孔迪达铜矿罢工和Olympic Dam铜矿电力供应不足的事件,铜矿板块的EBITDA仍录得30亿美元,同比增加35%。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