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远洋集团新业发展提速 2020年租金收入将达40亿

2017年08月23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张达

  远洋集团(03377.HK)今日公布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集团营业额和净利润均大幅增长,同比分别增长85%和84%。在主营业绩提升的同时,新业务发展也加快,其中,投资性物业发展已进入收获期,上半年实现权益租金收入约9亿元,预计2022年可提升至40亿元。

  数据显示,上半年,集团协议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48%至约305亿元,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1%,销售节奏大幅改善。实现营业额172.59亿元,同比上升85%;毛利38.01亿元,同比增长69%;净利润26.68亿元,同比增长 84%;核心净利润15.20亿元,同比增长59%。

  截至6月30日,集团持有现金资源约234亿元,净借贷比维持在62%健康水平,并拥有已获批尚未提用的额度约1467亿元。同时,集团已锁定待结转协议销售额大幅增加至583亿元,将于2017年下半年及未来年度入账。其中2017年下半年预计结转40%,2018年预计结转40%,2019年预计结转20%。另外,集团已布局25个城市,总土地储备达至3003万平方米。

  远洋集团总裁李明表示,集团目前实施的是阶段性有限多元化战略,在提升主营业务业绩增长的同时亦会加快新业务发展。目前各项新业务均拥有一定的业务规模、成熟的运营模式和可持续的盈利能力,具备独立、快速、稳健发展的条件。

  据了解,远洋集团上半年投资性物业可租赁面积达113万平方米, 实现权益租金收入约9亿元。期内,集团以合理价格收购位于北京、上海、成都等核心城市的成熟写字楼和商业物业,整体估值回报率可观;亦有首个独立运营的大型综合体杭州“乐堤港”试营业, 可租赁面积达6.8万平方米。此外,成都远洋太古里营运持续向好,上半年销售额达18.4亿元,同比增长43%。远洋集团预计,将有6个投资性物业陆续于2018年至2022年推出市场,展望2022年权益租金收入可提升至40亿元。

  除了投资性物业业务,远洋集团的新型业务还包括房地产金融、养老、物业管理。其中,房地产金融业务亦见成效,上半年,远洋资本的资产管理规模达500亿元,净利润达3.4亿元。养老业务方面, 品牌“椿萱茂”的理念及服务水平广受市场认同。目前养老业务在全国布局与产品线扩展方面正进入加速期,已储备7209张床位,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核心城市。预计2020年养老业务规模将增至20000张床位,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物业管理业务盈利情况持续向好,上半年,“远洋亿家”为集团带来营业收入约5.8亿元,同比增长17%,并实现净利润约8900万元,同比大升84%。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