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公司快讯 > 正文
公司快讯

美盛文化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8.51%

2017年08月23日 21: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小平 8月23日晚间,美盛文化(002699)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3.5亿元,同比增长82.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9461万元,同比增长108.51%。

  美盛文化上半年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是IP衍生品收入增加和真趣网络纳入合并范围两方面原因所致。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IP衍生品收入达到1.8亿,占营收比重逾50%,而真趣网络纳入合并范围之后,动漫、游戏类业务营收也达到约1.3亿,占营收比重37.75%。

  近年来,美盛文化在不断加强和巩固国内IP衍生品龙头企业地位的基础上,重点开拓上下游业务,完善产业链,在文化产业链包括动漫、游戏、影视、衍生品等上下游进行战略布局,实现转型升级,完成了“自有IP+内容制作+内容发行和运营+新媒体运营+衍生品开发设计+线上线下零售渠道”的文化生态圈的构建。

  今年上半年,美盛文化通过全资子公司香港美盛增资美国领先IP衍生品公司JAKKS,获得其19.5%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据公开资料显示,JAKKS拥有众多自有及获授权的商标和品牌,产品销往全球超过65个国家,并与超过300家的分销和零售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美盛文化意图通过本次投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完善海外泛娱乐生态圈,从而拓宽全球市场领域,加强自身产品对海外市场的渗透,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增长能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