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中报季落幕 地产黄金时代已结束

2017年09月04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企中报多数超预期,但背后却是房企分化的现实,以及房地产经营面临的挑战
初秋时节,沪港两地的房企中报密集发布。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欣)初秋时节,沪港两地的房企中报密集发布。虽然多家房企中报业绩超预期,但背后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调整和改变。

  “从2018年5月至2020年5月,将会是内地房企最棘手、最难熬的一段时间。未来房企高价拿地,再高价卖出模式难以为继。”8月28日,绿城中国(3900.HK)行政总裁曹舟男在半年业绩会上表示。

  在2017年金融去杠杆的楼市大调控下,房地产分化越来越明显。一方面,由于融资渠道收紧,小房企的生存举步维艰。另一方面,大房企迎来了并购良机,大房企半年报超预期,部分房企甚至上调全年销售目标。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