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千名香港赴英留学生签证延误 有学生因此被取消入学资格

2017年09月06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名香港学生抱怨说,其在8月9日就已申请赴英签证的快证服务,此后音讯全无,致电英国相关机构查询亦无结果,网络查询显示申请编码无法识别
香港爆出大量即将赴英国留学的香港学生在9月后仍未获得签证,甚至有学生因未收到签证而被入读院校取消今年的入学资格,引发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英国一直是香港学生选择留学的热门地点。然而在今年,香港爆出大量即将赴英国留学的香港学生在9月后仍未获得签证,甚至有学生因未收到签证而被入读院校取消今年的入学资格,引发关注。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关注事件进展,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9月5日宣布,政府在当日下午3时起设立热线,处理求助个案。英国驻港澳总领事也作出承诺,愿意为受影响的学生写信向校方解释。

  香港教育界立法会议员叶建源透露,截至9月5日下午5时,其办事处累积计接获近1000个求助个案,85%的求助学生于8月20日或之前提出签证申请,并有不少人以快证的方式申请,但至今未获得签证。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