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雄安新区:不搞土地财政,推行积分购房

2017年09月20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一定期限内不能转手。房屋再上市时,政府将有优先购买权,以略高于同期银行本息的价格回购
资料图:2017年4月2日,河北容城县。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侯雯)雄安新区初步计划,未来对就业者推行积分购房制。工作时间长、贡献大的市民,攒够积分后可以买房,但在一定期限内不能转手。房屋可再上市时,政府拥有优先购买权,以略高于同期银行本息的价格回购,避免房屋频繁“倒手”推高房价。9月19日,雄安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雄安发布透露上述最新城市发展思路。

  雄安新区于2017年4月1日设立,是首个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名义宣布的国家级新区。新区规划范围包括安新、容城、雄县三县及周边部分地区。这一临近北京的新区,被称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