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开发商声称遗失预售证 半月后失而复得原价开盘

2017年09月22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开发商遗失预售证可以补办,但补办预售证上载明的价格等主体信息和原先的保持一致。如果有人希望通过“遗失”预售证进而变相捂盘,是无法达到目的的
眼下市场供不应求,但楼市调控、政府限价,开发商盈利空间受到压制,对待推盘态度消极。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侯雯)在四川省成都市,一家品牌开发商声称遗失预售证,楼盘延迟半个月方才开盘发售。补办预售证载明的主体信息和原先一模一样。关键是——价格不变。这个案例说明,如果有人希望通过“遗失”预售证进而变相捂盘,是无法达到目的的。

  上述案例之所以在社交媒体上备受关注,是因为眼下市场供不应求,但楼市调控、政府限价,开发商盈利空间受到压制,对待推盘态度消极。

  9月9日,成都保利堂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成都保利)在当地一家报纸上刊登公告称:由其开发的保利堂悦花园项目1、4、14号楼《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因公司保管不当,不慎遗失。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